赵有无

有法不应生,无亦不能生。

之前我一直想,另一个号上太浮了,还是在这个号上保持真实的自我吧。现在我发现,转移阵地之后我依然是浮躁的,甚至因为这个大小号双开显得更为幼稚可笑。
写不出真正的好词,是因为我的视角没有深度。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苦难,才只能用只言片语伪装出幸福的表象。想要表达深刻的主题,却眼力与笔力不足流于表面,表现矛盾方面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静不下心来读书。之前我一直都太关注语言了,太关注“读书”这件事了。我看别人都读的好书,要有章法有系统,但没意识到阅读是自我的事情。碰到自己不喜欢的书可以不读,也可以在随性的浏览中巧遇合心又冷门的小书。可以跳读,可以精读,不要把读完作为负担。重要的是去读,然后思考,最后有所得。

20171009 深夜 北屯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赵有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